萧瑟。

蓝河和初七是我的大宝贝小心肝。夜初only.

【古二|夜初|2018全国一卷】致沈夜

底特律paro,小沈夜写给大沈夜
狙一狙全国一卷的作文…
今年我狙它,明年它狙死我
跑题作文↓

沈夜:
        你好。
  
        我是十八年前的你。
        其实我本来想写给初七的,但是我不知道十八年后他还会不会陪着我,虽然我一定会不计一切代价让他留在我身边,但是我知道,至少现在我还没有强大到一定能留住他。
        就像现在我没有办法不让他去做年例检查调试一样。我去年去看过他的调试现场,只看了一眼我就难过得说不出话来。机器臂把他切割得四分五裂,他把涂层去了,太远了我看不见他的表情,可是他褪不掉的那个记号老是让我觉得他在哭。他一定很疼,仿生人有疼痛感知的,我知道。所以他去年回来的时候我很用力地抱住了他。我对他很好的,我很在乎他。你一定要比我在乎他。不对,你一定会比我在乎他。我就是你,我很了解你的。

        十八年之后的你在做什么呢?一定接管了公司吧,那到了那个时候,肯定没有人能阻止你跟初七在一起了。但是会很累吧,父亲现在的事务多得让我害怕,我甚至经常想,我以后能不能做好。但是初七一直会安慰我,说他相信我一定可以的。为了不辜负他的信任,我一定会尽力做好。只要是初七说的事,我一定会做到。
        那你呢?十八年之后的我也会这样做吗?应该不会吧,毕竟那个时候要顾虑的事情就很多了,虽然我现在已经很不自由了,但十八年之后我一定更不自由。所以你要对初七好一点,更好一点。他陪了你这么久,你不会孤单,一定是因为有他。
        其实我说的是现在的我啦。瞳和沧溟身体都不好,小曦还很小,我甚至找不到一个同龄人能陪我一起玩。但是我有初七呀,我有他就够了。我能和他分享喜怒哀乐,因为他没有情感,所以他能接纳我所有的情感。从这个角度来讲,我觉得他没有感情也挺好的。
        对,说到情感这件事,十八年之后的初七怎么样了呢?瞳会不会给他安装情感组件?……应该不会吧,仿生人要是有了情感,那跟人又有什么区别呢?这个社会一定不会允许有情感的仿生人的。
        那他的语言组件会不会更新升级?这样就能让他在“喜欢”这件事上骗骗你了。虽然如果他真的这样骗我,我肯定开心不起来,但是我真的真的很想听他说喜欢我。每次小曦说喜欢华月的时候,华月都会回她,说我也很喜欢小曦小姐。我每次看到,都希望他也能这样跟我说,但是他每次都只会冷冰冰地说,属下是没有情感的,抱歉。真是让我生气。你说说看,他就是为了陪在我身边才被创造出来的,他居然还老是让我不开心!
        两周前他离开的时候,我对他说我会想你的,他居然回我说属下失职,回来后任凭主人责罚??我想听的是这个吗?他的语言组件为什么就这么不解人意呢!再说了,他在我身边三年了,我哪里有罚过他?就算是十八年以后的你,也肯定舍不得罚他!
        不行,这次他回来,我一定要晾他几天,让他知道他说错话了,让我不开心了。我再这样多做几次,说不定他以后就会变得很会说话了。不过这样也不好,我还是觉得他就这样就很好了,他什么样子我都会喜欢,我又何必去把他改成我想要的样子呢,你说对不对?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你一定要好好跟初七在一块儿,你要是敢对他不好,我就穿越过去痛扁你一顿,然后把初七带回来!初七彳他回来了!我听到鸣笛的声音了!我好想他,我有好多话想对他说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夜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年10月1日      19:28

        还说要晾他几天呢,根本做不到嘛。
        沈夜!你能不能有志气一点!下次一定不要这样了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:57

评论(5)

热度(6)